close
每個人一生中都要找到一個與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
讀過「轉山」後,內心的衝擊和內在自我對話不斷地出現
一個人支身前往異地
只為了尋找和面對自我
這旅程的意義已然不是單純的吃吃喝喝或留影
而不斷地與自己內在對話
覺察自己的軟弱與堅強
選擇繼續下去
又或者是逃避
身體傷了、冷了、病了
要不要搭順風車?
要不要回家了?
人生好似不斷地就在這樣的過程中
選擇或者不選擇(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僅是面對恐懼時
我們用何種面貌和姿態去因應
閱讀時彷彿自已也跟著作者經歷了這些
恐懼、脆弱、害怕…
而那個當下我們也才得以去面對真正的自己
你不需要在陌生人面前偽裝什麼
相對的卻必須面對著自己的每個決定和腦子的每個念頭

行經天葬場
那藏人對於生命的尊重
我掉下了淚
生命到了盡頭
形體似乎已轉換成另一個形式
禿鷹帶走了軀體
而靈魂和精神卻留在人們的心底
那是對生命多麼深刻的體悟與尊崇
塵歸塵
土歸土
但那一幕仍是震懾住我了
生命的意義
恐怕被我們過度解釋
真誠、單純、尊重
沒有過多的繁文縟節

作者到了拉薩終於卸下自己的苦和淚
放聲大哭
那一刻,我落下了淚
那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
我,是否有勇氣能夠去面對自己
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與自己獨處

人生的課題
永遠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