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友人公司辦的講座分享會
看到許多優秀的六年級末班及七年級生的分享
是感動的、也有許多的念頭從腦子裡閃過
工作四年如果能換來所謂的「五子登科」
為什麼不要?
但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理想
也許還是無法將這拿來比較
人人都期待有好的生活品質
許多人也證明金錢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元素
畢竟心靈的富足和踏實
才是自己所追求的

回家的路上
在車上彼此分享了許多
其實我一直並不排斥保險業或是其他的專業
每個產業都有其價值與意義
正因為如此
我所追求的
也許真的不在那吧
分享了自己對社會工作的想法
一直以來
都認為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swr
我相信還是有其影響力
無論是對一個失家的孩子
還是對一個獨居的長輩
我想要的是帶給更多人幸福平安
即使我能改變的只有一點點
即使我的專業知能與經驗還不足以去改變什麼
但我還是選擇我要的
一位分享人也提到「選擇需要智慧,提擇需要勇氣」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樣的智慧去判斷
我只是依循著心的趨力向前
也許會有無助和徬徨的時候
卻也會有快樂與滿足的成就感

我想說
社會工作需要的不只是愛心
還需要許多其他的元素
需要知識和學習
需要有想法和膽量
也許需要更多的智慧
還在學習的路上
by my way

曾經在一個研習課程上聽過講師分享
他說如果以社工員這樣打不死的精神
從事業務員的工作業績一定會相當優異且成功
但是我們現在為什麼坐在這裡?
那個心裡的答案是什麼呢?
也許每個人都不同
但至少我們很肯定
都不是為了賺大錢而來的
我的愛心也許有一天會感覺疲憊
我的耐心也許有一天會離家出走
如何幫助自己在過程中不斷地去復原
也會是重要的課題吧!

雖然我還是傻傻的
也會被自己內在的限制所困囿
我相信我會找到能量和出口
讓自己能散發光和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