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
你擁有一張樂透,上面沒有號碼,但不管怎樣都會中獎
你想兌換什麼呢?~

【當快樂來敲門】書中的這麼一段話吸引了我
買了書後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讀過一遍了
以寓言故事的方式讓我們不斷地去內省與覺察
也帶給我心靈的富足與快樂

~快樂不是向外找的,而是往內求~
~我們以為所謂的幸福是需要向遠處去追尋,其實它就近在身邊,甚至比家還近~

我們常常在嘴上說、在腦子裡想
要追尋快樂和幸福
卻往往忽略其實真正感覺到幸福與快樂的是自身
如何去體察與感覺
如何去改變與作用
全憑自己
就好像那張樂透
如果我想換的是財富
我的心就會趨使我去努力追求
也許得到了有一天會再化為烏有
但因為心之所趨,我又會再得到財富
若是愛
若是希望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仍是會有源源不絕的能量把我們帶到那去
就如同書中的「光之蝶」
會帶著我們往那去

我從哪裡來?
我要往何處去?
又會在那個路口迷路而踏上了旅途
為了再次尋求生命的意義
這答案似乎不那麼模糊了
因為我在我心
當我迷失
當我再次啟程
仍是我心所渴慕和期盼的
而所恐懼的事物
也許就如同光之蝶般
會是指引道路的媒介
將之轉換成能量
準備下一次的飛舞

你呢?
好好享受自己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