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才有足夠的勇氣向前邁進
然後不再那樣的傷感或怯弱

像春天綻放的迷人的花朵
或是努力挺直身子的向日葵
只為迎接春的到來

從什麼時候開始
變得膽怯而退縮
國小時候
是個愛表演的女孩
說故事比賽
跳繩比賽
繪畫比賽
作文比賽
甚至連集好寶寶貼紙
都是那樣積極或說有些好強

國中的時候
還能堅持所喜歡的美術
在課業以外的時間塗塗寫寫
以為自己可以順利考美術班
因為父母考量未來出路和經濟
也就斷了念頭
到那時
我都還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女孩

也許進入了高中
跨入青春期
體內有種莫名的衝突
變得只執著於自己所愛的音樂與美術
好像只有在吹奏樂器的時候感到快樂
只有在畫著圖的時候忘記煩惱
喜歡安靜的發呆思考
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裡流浪
也就成了一種習慣
成了某一個我
一個安靜又不想說話的我

上了大學
加入了社團
學著開發出不同的我
需要去服務、需要與人溝通
有時候會HIGH到不像話的活潑開朗女孩
那也會是一個我

時常在這之中游移
也常思索自己是否感覺到快樂
《快樂學》書中提到快樂是內在的真實感受,不需外求
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自己卻不知何時失去了這樣的能量
也許也是另一種執著吧
25歲
代表了什麼
也許該放下那些所謂的不快樂
找到生命的熱情
讓自己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