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怎麼樣
總是會有想要自己撐過去的念頭
抱著不想麻煩別人的想法
卻往往忽略了自己的能力和時間可能是不足夠的
也許是累積太久的壓力
反而在最後一刻
用眼淚釋放

妳說知道我很辛苦
卻常常因為妳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否定
讓我想著自己的價值
也許沒有人可以輕易地去否定別人
卻因為太容易內在歸因
傷害了已經疲憊的心
為了減輕人事的負擔
接下了其中的部分工作
卻沒想到衍生的規範早就超乎自己的能力
相關的法規
如何地因對進退
如何把公文寫的動之以情
我真的不會
為什麼自覺得不合理的事
卻要被迫把它變得可行而合宜
為什麼心理覺得委屈
還要擦乾眼淚繼續往前
我很努力
是真的非常努力
該翻的法規
該參考的依據都找來了
重複的試
一再地被否定
其實是一種傷害

常玩笑地說
自己也想和同方案的同仁一樣
每天只負責申請案件和行政事務
什麼經費、公文、採購、訪談…
為什麼不能大家輪流呢
薪水沒多
責任卻重
雖然很會撐
卻不想這樣地被消耗能量
沒有目標的向前
並非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的青春和能量
想做更有意義的事

今天下班後
因為妳的一通電話
眼淚不爭氣地掉
是委屈、也是累了
不想再多說
妳要的
會在下一個工作日完成
終結忙碌和低落的五月
六月的忙碌依舊
希望能儲備好電力
迎接每一個新的挑戰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