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感覺到低潮的時候
能有人突然給你一句話
那是幸運的
雖然可能跌的更深
也可能給你另一個不同的觀點

那天看完電影艋舺
感觸良多
雖是描寫某些族群在某個時代背景的寫照
卻還是讓人感受深刻
畢竟生活化的題材總是容易讓人理解和接受
故事的主角因為從小被欺負
因為一支雞腿
當了「兄弟」
開始了他不同的人生
不再被欺負
也不用看別人的臉色
卻也開始打打殺殺的生活
為什麼要打架
意義是什麼呢?
「意義是三小,我只懂義氣!」經典的台詞
雖是在述說這樣的情誼
卻也讓我想到我們的生命
是否很多時候想了很多、停佇了許久
是因為想要找到某些事情的意義
不想盲目的跟從
不想漫無目的的遊走
而在現實的生活中
思考的同時
卻還是受到舊有的生活與價值所影響
還是打打殺殺
只是真的不明白
如果有一天
你不把對方幹掉,是不是真的就會被對方幹掉
而且這個人有可能就是你最要好的兄弟?

回歸到我們的工作和人生
每個選擇都讓我們的腳步移動
無論是往前或者是後退
思考每件事的意義
也許是一種歷程
即使你還是維持原來的樣子
內在應是會有所改變

週五辦公室聚餐結束後
前輩非常熱情地送我回到家
一路上聊了很多
也很佩服他在工作上的努力與執著
在同一個地方待了七年
必定和我這個只來了接近兩年的毛頭想的不同
也更開闊
和她聊了自己對這方案的想法
也聊到帶領一個小團隊的辛苦和難處
更深切地感受到前輩的智慧
有些人有些事確實是會讓人看不過去
前輩卻說
要去抓到自己要的
有些人有些事就算是假的
至少不破壞工作的和協並且達到組織的目標
其它的只能慢慢來

聽完了我突然明白
心裡那些覺得不公平、覺得看不過去的
是應該學著去放下
畢竟我們不能去改變別人
而是應該改變自己的心境
當對於現狀或現實有所不滿的時候
是否應該更積極地去反省或檢討自己所不足的
不讓外在的事物去影響己心
有了前進的方向
才有力量
才能甘願
有這樣的前輩
我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