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因為那天與妳長談
也許不會看到自己的盲點
也許該說是學習去面對
人往往會在不確定或不安全的狀態之下
啟動了防衛機轉
以保護在認知中對自己可能有所影響的事物
想不透
原來在過度地在乎他人的感覺時
我其實忘了
我也有自己的感覺
仍是有喜怒哀樂的
會不會真的用太多的技巧後
我忘了我叫什麼名
遺失了本來的基本需求和欲望
=>在愛情裡
我以為自顧的體貼包容為他想
那就是對他好的
才知道
其實那不一定是他要的
或者不是那個人所在意的焦點
=>在親情裡
我想著要多為父母擔代
不要他們擔心
然而
自以為的我
在他們的眼裡
我還是個讓他們擔心的小女孩
=>在友情裡
我總是以笑容面對
才知道
原來笑容背後的苦痛
你們都看在眼裡
其實你們願意與我分享
只是我一直沒把心門打開

一個好的諮商員
是要瞭解自己、接受自己、尊重自己
才能做到去包容案主
若只是不斷地同理
忽略了自己的感受
還是無法成為好的諮商員
也是因為今天的課加上妳的鼓勵
我漸漸明白
尋找自我
是一場無止息的旅程
卻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