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食物總有個最佳的賞味期

上頭標示著「請在2007年x月x日前品嚐,以享受最佳風味」

愛情的賞味期又是多久呢?

初時品嘗的甜蜜

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不同滋味

時而嚐到一些苦澀

人生裡頭的滋味,愛情似乎也參了一角

這個課題沒有教本

或該說即使書上寫了許許多多的知識和概念

敵不過那飛蛾撲火般的趨力

那般相互吸引力感覺

那一刻的心動

做了多少的傻事

也不覺得自己蠢

然而這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

有時候會在心底問自已

高中的時候暗戀一個男同學五年

只要能夠看到他、聽見他的聲音就覺得很開心

五年經歷了許多的事

也進入了人生不同的階段

甚至原生家庭也有了不同的變化

從高一入學沒多久收到的生日卡和禮物

每天說不完的話

默默陪伴的安全感

到知道他交了女朋友

到幾年前最後一次與他見面後

放棄了那麼久以來的情感寄託

那樣簡簡單單的喜歡

我知道留在心底會是美好的

離開了五年的暗戀

冒然地投入第一段愛情

滿是傷痕的離開

卻又投入另一段感情

不給自己時間去思辨、沈澱

直到現在才明白

我只是一直不斷地找人來愛

來填補那份缺愛的遺憾

人的愛

應是會有不同的形式存在

不僅僅是愛情

會有親情、友情、師生情誼…

讓人像看到初生的嬰兒一樣的喜悅

讓人像擁抱小狗狗那樣的自在

讓人打從心底露出會心的一笑


而我心底的愛在哪裡呢?

神父那天笑著說

因為我給人好多好多的愛,所以我瘦了

大夥哈哈大笑


或許只是不想去弄明白

就這樣傻傻地愛

就這樣自然地微笑

如同與這些孩子接觸的自適

弄不懂的

有一天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