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去大學所學的知識基礎與助人技巧中
我們學會允許他人有不同的情緒
也允許正負向的情緒表達
在現實生活裡
因著家庭教育養成和不同的價值觀
把我們性格變得較為內斂而壓抑
父親、哥哥、弟弟,我也是
姑姑過世後
我們都沒再提起過
只覺得這是傷痛而無法面對的事實
過了三、四個月
在父親黃湯下肚後
才見他落著淚地表達自己的無助和害怕
而自己完全無法發揮任何的同理技巧
我只知道
這一刻我的心和他的心是一樣的傷痛
我靠到父親的身邊與他一起哭泣
而父親也表達出他極少讓我們看見的無助和恐懼
我讓自己掉下眼淚
不再逞強
畢竟我們都還在這悲傷之中
生活仍舊是跟著時間的前進而不停息
情緒卻是需要漸漸地釋放和抒發
感謝這一刻
我們同在
讓我知道我們是彼此深愛著
只是受限於東方人的壓抑
眼淚擦乾後
我又開始對你嘮叨個不停
你說我老了一定會像外婆一樣

感謝我們同在
讓我們的心能貼近
我也相信離開的人所帶來的意義不會只有傷痛
而應該是提醒我們要更愛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