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工?那是幹嘛的?是義工哦!?你好有愛心…

都沒有領薪水吧!你好偉大

諸如此類的話,在我工作一年內, 聽過n遍

一開始我總會不厭其煩的解釋

到後來也有點累了

朋友問、家人會問、陌生人也會問,像是來服務的志工、郵局的小姐、鄉公所的辦事員…

我還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釋

不過坦白說

我還是很菜啦!你問我,許多時候我還是會有答不出來的時候

我有的理想、抱負和堅持從哪裡來,我也不知道

大概從我考上大學看到榜單的那時候開始

或者從我高中一畢業就加入校友服務隊開始

還是小時候會很在意班上的資源回收開始

我其實沒有偉大的理想和情操

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過的好

能夠平安過生活

能夠有能力為自己過活

雖然是很困難

但我總相信小小的燭火能夠引燃其他的生命

去偏遠地區帶營隊

也許很冷、也許很熱、也許有很多蚊子、也許沒有足夠的水、也許要自己煮飯

我的心很富足

因為我與他們曾在同一個時空交會

我們一起感動、一起快樂、一起分享

到安養院陪伴長者

也許有的人覺得味道不好聞、覺得老人難溝通、覺得沒有活力、覺得要面對許多議題

我的心很自在

因為他們就像是自己家裡的長輩一樣

那樣可愛,有時卻也會讓人小小orz

但這不就是生命精釆之處

我們會與不同的生命交會

我從來就不是給予者

而是和這些人一起分享、一起感受生命

很明白我的力量很小

很清楚我所能做的並不多

但是我做自己能做的

也許會有些負擔和壓力

這卻是我選擇去面對和承受的

甚至是我這一生該學習去面對的

何其有幸

能夠讓自己更有動力和能量去面對自己

能夠讓自己更有信心和勇氣去看見自己


我知道我的社會歷練也許不夠

我知道我的想法也許太單純

直說考量案主最佳利益,也許我的說的根本就是錯的,我認為的對也許不對

直說希望能看見孩子的優勢,也許你們總認為孩子很難帶,而我只是出嘴巴說

但我是很尊重這個職業

我是很努力和認真的在學習

不要否定我的工作

而我也會努力去充實自己

不只是專業上、實務上的累積

更會去強化的我的心

好讓你們知道

我的善良並不會成為我的負累

而是我源源不絕的動力和能量

用最真誠的心

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