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總是希望這世界能夠單純一些
人的心能夠簡單一點
那麼也許不會有那麼多的困擾
不會有那麼多的黑暗和現實
最近頗有這樣的感觸
除了因為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和瓶頸
也在思考尋找自己的路上再度擱淺
也許是因為思緒過於混亂
停止了寫日記
停止了閱讀
停止了傷害自己的心
今天與同事問起了自己預定二月離職的事
我想我是確定了吧
對我而言
並不是想清楚要去那裡
也不是有更高的薪水、確定的工作
而是一個給自己的期限
在一年的兒童工作裡
有成長也有許多的挫折
而最讓自己掙扎的是每一次觸動到內心的時刻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曾有過一些累積與刻痕
並不表示誰過的比較苦或是悲慘
而是當生命的某些事件留下了眼淚
會在不經意的時候
無預警的出現
我相信諮商能給予協助
也懂得有些事情是過去了
然而生命的特別、人的獨特
上天賦予我們思考的能力、記憶的能力
在意的事如何不在意
難過的事如何不難過
若是能輕易解套
也許我不會在這裡
在這一刻書寫著、思忖著
該怎麼做?


做自己喜歡的老人工作
好好地去放鬆、處理過去的議題
或者
空白
請給予我智慧
指引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