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things birght and beautiful

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洋蔥小姐(-->我們孩子給我取的綽號^^",源由只是一個很無厘頭的idea)的好友傳來的

是某一天的下午

因為工作壓力和煩悶

熊先生賞我一首令人感到溫暖和能量的歌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是麥兜故事裡的主題曲

也許有些朋友聽過了

今晚上班時

電腦隨機播放到此首曲目

想起了某個午后

卻已忘了為什麼事而煩惱

想想

事情仍是會有正向的那一面

這也是我們不斷要孩子看到的

今天修女帶幾位孩子到其中一位孩子家訪視

孩子回院後與我分享

自己不知道原來室友的家是用簡單的木頭搭造的

是一個沒水沒電的住所

打理的乾淨、整齊

但每當颱風來

就會讓人從心底開始擔心起來

是啊!我們是很幸福的

我與她分享自己的感受

要記得為什麼今天在這裡

並且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當我們不再需要為了生命安全而擔憂時

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為父親擔心

我想也許是為自己的生命做更多的努力


我們自身仍是如此

當我們進入了家庭的界域

並非試圖去瓦解或扭轉

而是希望能讓家

填滿家的功能和氛圍

有一天能夠讓孩子回到家

也許就如那天研討會所提及的

諮商-教保-社工這三者互相的合作

才能提供不同層面的評估

真正符合其需求

我總是樂觀地想著

即使我的力量很小

即使我的堅持不一定被看見

我所奉行的

或許是那麼一句話

『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